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丹霞山管委会与韶关联通签订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03-22 11:03:22

 近日,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与中国联通韶关市分公司“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丹霞山管委会会议室举行。丹霞山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韶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彭文标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丹霞山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在签约仪式致辞时,肯定了韶关联通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品牌和能力,指出丹霞山在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科研监测、文物保护等方面与韶关联通创新应用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展望未来,丹霞山管委会借助联通公司的先进5G网络技术,可以更好地为自然环境保护、珍稀物种保护、游客出行体验等方面提供服务支撑。      

韶关联通彭文标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5G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产业升级、发展新经济的基础性平台。特别是在国家加大“新基建”投入和布局的新起点上,韶关联通与丹霞山管委会建立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落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信息化推动5G+旅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韶关联通将优先调配各种资源为韶关丹霞山管委会提供先进、优质的5G服务以及信息通信服务,助力丹霞山智慧旅游新升级。

  丹霞山风景区是国家5A景区、是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之一。近年来,韶关市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打造了环丹自行车赛、徒步穿越丹霞山等有影响力的精彩赛事,以“体育+旅游”撬动旅游产业发展。此次5G 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将在科技手段上为丹霞山的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赋能,让更多的游客领略丹霞山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