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丹霞山管委会在扶贫村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03-20 08:03:48

2020年3月17日,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庆伟携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及村“两委”干部、镇驻村工作队、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帮扶贫困村--仁化县长江镇学堂垇村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传达学习省、市、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并听取了村委书记邓家顺和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做好扶贫迎检、切实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发挥督导作用,再次核实贫困户“八有”指标,做好“四不摘”政策宣传,做细贫困户收入核实认可,想方设法解决易返贫贫困户脱贫问题。村“两委”干部作为脱贫攻坚责任主体,一定要化被动为主动,配合好驻村扶贫工作队,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当前务必做好迎检的《脱贫攻坚明白卡》资产收益解释说明认可工作,做好入村卫生(做到入村主干道没有杂草、村中沟渠没有异味、围墙下不能堆放垃圾,做到鸡鸭圈养、不影响村中环境卫生,清除乱搭乱建,清理沟渠水塘等)。会议强调,党员、群众代表与村干部要有爱民之心、为民情怀,发挥好带头作用,包片干部要熟悉自己片内的情况和相关政策。

 当天下午,丹霞山管委会领导深入一线走访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贫困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此外,各帮扶责任人在“再遍访”进村入户时,还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积极帮助采购贫困户自种自养香菇、蔬菜、鸡蛋等农产品,支持和鼓励贫困户加大种养力度,巩固扶贫成果。

(彭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