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丹霞山国庆接待游客32万人次,黄金周假期亮点抢先看

来源:本站编辑 发表日期:2019-10-09 12:10:59

“十一”黄金周,丹霞山旅游人气火爆,截至2019年10月7日12时,丹霞山共接待游客320328人次,同比增加1.06%。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丹霞山观丹山赏碧水、参加科普研学活动、体验文创产品,感受世界自然遗产魅力,丹霞山全体员工假期坚持全员在岗,优质服务获得无数游客点赞。

自然遗产生态资源魅力大     

假期期间,丹霞山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全国各大城市群特别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等特大城市群的游客前来。许多游客纷纷选择到丹霞山欢度国庆佳节。“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得比较好,空气质量非常好,而且每年都会有新的旅游体验项目,一直是我们旅游休闲的首选地”来自广州的市民李先生告诉笔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国庆假期选择到丹霞山了。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晨看日出、暮赏晚霞活动非常火热。     

科普研学持续火爆     

丹霞山作为中小学生研学首选目的地,国庆期间吸引了来自武汉、广州和深圳等多个城市十余个研学团队。“老师,丹霞地貌是怎么形成的呀?”“老师,月亮的表面为什么有坑坑洼洼啊?”在赤壁丹崖边、博物馆广场上,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笔者在实地走访的时候常常能听到学生们在研学时的提问,而老师也会耐心解答。学生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深入丹霞山实地学习丹霞地貌知识、考察丹霞山摩崖石刻文化、参加景区公益科普天文观测活动、开展夜观昆虫等等,学生们学得不亦乐乎。     

文旅结合释放更强魅力     

国庆假期期间,丹霞山在全域旅游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明显,丹霞山瑶塘村民宿群、夏富古村、牛鼻村以及周边的石塘古村旅游热度持续上升,八方游客纷纷选择到古村感受乡村文化,如入住丹霞山主题民宿、编制红豆学习非遗工艺、感受“装故事”魅力、体验客家美食制作等等,文化与旅游结合魅力持续释放,在丹霞山开启文化之旅成了众多游客的首选。     

优质服务获得游客高度赞扬     

为确保来丹游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一方面丹霞山景区节前有序开展“十一”黄金周假期多项准备工作,美化景区卫生环境,布置营造节日氛围。始终坚持“服务至诚,游客至上”的宗旨,黄金周期间提供观看阅兵仪式服务、组织公益科普观星活动,文明旅游志愿者全天服务。另一方面,丹霞山管委会与仁化县制定《国庆假日旅游全域联动工作方案》,丹霞山管委会工作人员、丹霞山派出所民警、丹霞山经营公司监察大队等组建“红袖章”巡逻队伍,深入一线巡查,有效针对游客吸烟、违规行车等影响公共秩序的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有效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和舒适感,仁化县消防大队在景区设点执勤,全力保护景区平安。据统计,假期期间丹霞山景区共救助受伤游客和找回走失儿童40余起,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物品50余件,免费提供开水服务500余次,提供免费寄存行李近百次,解答游客旅游咨询上万次,全心尽责服务游客,丹霞人优质服务获得游客无数点赞。     (李贵清)

丹霞山旅游人气旺 图:刘加青、黄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