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丹霞山管委会党委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6-17 09:06:50

6月10日,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全体党员前往仁化石塘“双峰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6.10石塘双峰寨革命传统教育.JPG 

在参观双峰寨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仁化暴动、双峰寨保卫战等革命历史的生动讲述;通过参观旧址、观看感人的图片、聆听动人的事迹,了解革命历史以及仁化人民英勇的革命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更深刻感受到双峰寨保卫战革命志士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

据介绍,大革命失败后,农民自卫军第八独立团第四营于1928年带领群众700多人退守石塘寨。同年3月,国民党三个团,伙同当地反动民团,开始对双峰寨进行武装进攻。守寨军民在营长李载基的带领指挥下,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敌人的火攻、炮击、空中轰炸等阴谋。在被包围期间,全体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达9个月之久,牺牲的革命烈士共400多人,其中有20多户全家捐躯,保卫战最终因弹尽粮绝,缺水缺药,被迫于1928年11月11日深夜分三组突围,但只有30多人安全突围。双峰寨保卫战被中共广东省委称为“广东农民暴动中最伟大的战斗”。


 

DSC00050.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仁化暴动纪念雕像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奋斗,为丹霞山高水平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